智慧校园简介

智慧校园简介

 

随着高校信息化回归“以人为本,强调以服务为核心”,迈向以“服务模式创新、服务品质提升”为标志的创新发展阶段。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为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、主动式、精准化、个性化、一站式的高效便捷的融合智慧校园服务。

学校结合自身实际,整体规划,分布实施,引进新型融合服务建设模式,构建具有本校特色的标准规范信息管理体系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、主数据综合管理平台、融合门户平台、流程平台、表单在线构建平台、信息发布平台、统一通信平台以及办事大厅等涵盖校园信息化业务的应用系统体系,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务架构,梳理业务流程,促进信息资源的充分共享利用,实现面向师生、公众提供高效、多渠道的信息化服务,为全校各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提供一个先进的、可持续发展的计算机网络和信息应用生态环境,将智慧校园的概念和内容引入学校的教学、科研、管理、文化、服务和校园生活的各个领域。建设信息标准、数据规范、有效整合孤立、分散的服务资源,整体管理服务变革与流程再造是我校智慧校园融合服务的核心,从全局进行服务规划与服务渠道建设,规范事务办理和协同流程,解决跨部门协同服务的难题,统筹学校各部门服务资源向用户提供统一服务,促进服务模式建设创新,实现服务流程优化、服务模式多元、服务渠道畅通,为向“服务型”高校转型打下坚实的信息化基础。


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智慧校园总体技术架构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