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中心动态

关于组织学生团队参加2020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挑战赛的通知

时间:2020-08-25浏览:148设置

为推进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,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,按照2020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,省委网信办、省教育厅联合举办2020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挑战赛,欢迎同学们组建团队踊跃参加。

一、组织单位

主办单位:中共黑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、黑龙江省教育厅

承办单位: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、黑龙江乙未科技有限公司

二、时间及方式

竞赛时间: 20209159时至12

竞赛方式: 线上竞赛

三、参赛对象

黑龙江省内高校中计算机、网络安全、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在籍学生,以学校名义组队报名参加比赛。

四、竞赛内容和模式

本次竞赛采用团队CTF夺旗赛模式。内容覆盖WEBCRYPTOPWNREVERSEMISC等方向。

竞赛将提供一系列不同类型的赛题,如提供一个有漏洞的服务、一段网络流量、一个加密后的数据或经过隐写后的文件等,参赛队伍通过解题获得相应题目中的flag,并提交至比赛平合,平台确认flag正确后,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分值,前三名成功解答题目的队伍将获得一定的加分。大部分题目flag形式为FLAG{可见字符串}DASCTF{可见字符串},只需提交花括号内的可见字符串(大小写敏感),如果flag为其他形式,题目中会单独说明。当参赛队伍积分相同时,先达到该分数的队伍排名靠前。只有当没有任何选手解出某题的时候,裁判组才视竞赛情况发放相关提示。

五、奖项设置

竞赛设团队一等奖1名、二等奖3名、三等奖5名、优秀奖9,指导教师奖18名。

六、竞赛报名

1.报名方式:登录http://hlj-2020ctf.linkedbyx.com/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在线注册报名。

2.报名时间:即日起至97日。在线注册报名通道将于9724时关闭。

七、其他事项

1.每所高校报名参赛团队不得超过3,不允许跨院校组队,可跨专业、跨年级组队。每个团队设指导教师1名,参赛者不超过3名,并指定其中1人为队长,负责组队、报名、赛前准备等参赛组织工作,并与赛事组委会进行对接。

2.报名完成后,请参赛队伍队长添加组委会联系人微信,组委会将建立答疑微信群,实时对参赛队伍在赛前、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。并设置赛后解疑环节,在赛后对赛题进行专题讲解。

3.请参赛队伍自备电脑及比赛过程所需相关工具,并保证网络通畅,因个人网络问题导致比赛中断,组委会概不负责。所有参赛队员需准备学生证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以备远程核实身份信息。

4.禁止邀请外援参赛,禁止任何对比赛相关平台进行暴力破解等攻击行为,禁止任何针对参赛对手的攻击行为,违规队伍一律取消参赛资格。

5.比赛过程中会同步启动远程视频会议,所有参赛队员需保证竞赛过程中会议在线,视屏会议参与方式将在微信群中公布。

6.为了比赛公平、公正,鼓励选手对违规作弊者通过微信或者电话进行举报,如举报属实,将取消被举报队伍参赛资格。

联系人:王海波,联系电话: 18545545655 (微信同号)




返回原图
/